台南姑姑自從貼心寶貝結婚後都還沒再回來過,這天她帶著孫子回來了喔!本來我規畫要帶她去看看三義有名的油桐花,但她太久沒回來了,大家坐下來一聊忘了這回事了,可是原先媽媽已經訂桌在三義的晚餐還是依約前去吧!

好多車喔!

 

心理納悶著,阿媽不是要帶我們去吃客家料理嗎?怎麼看起來像是要去當馬路小英雄吃喜酒呢?還搭了帆布棚咧!


喔~原來這是這家「穎川美食館」的特色!傳統的三合院成了最具特色的餐廳



收銀檯


鵝肉;這是阿媽訂桌時就指定的,所以好吃是可想見的,不同於一般吃到的鵝肉,除了加入鹽巴水煮外,起鍋後以米酒拌鹽巴趁熱抹在外皮,所以不必沾任何醬汁就可以吃到最原始的鵝肉香。



油飯+奶皇包,除了油飯軟硬適度外,大姑姑對奶皇包贊不絕口,直說台中的糕點就是特別細緻(我的姑啊~水是故鄉甜啦!這不過是義美的一般冷凍食品啊!),但我對甜食是沒有任何抵抗力,所以也吃了二個



筍絲扣肉,這原本不是我的菜,但在大夥一直鼓吹「扣肉不油不膩,筍絲也很好喔」之下,我夾了一小口筍絲,沒想到原本口口聲聲說不吃白飯的我,也來了半碗



冷盤,這一大坨的美乃滋真的不是我的菜



沙鍋魚頭,如果不提熱量,我真的好愛~~
酥炸的魚頭加上各式的火鍋料,怎麼能讓湯這麼好喝啊?
我想是有大量的包心菜吧!


客家小炒+蝦仁煎餅,不夠道地的客家小炒,魷魚爆的不夠乾,所以沒吃出特色來,但這蝦仁煎餅真的很,脆脆地表皮包著新鮮的蝦仁,



好想再來一片喔~



炒花枝,好下飯喔!可以再來一碗飯嗎?



苦瓜、冬瓜、小黃瓜封肉,第一次吃過小黃瓜封肉,口味很特殊,可是我還是覺得苦瓜封肉最好吃



豬肚筍片,很清爽



糖醋黃魚,肉質很細


涼拌過貓,吃過以上的菜色後,再來這盤涼拌真是大受歡迎



趁著還沒有下過大雨,快品嚐西瓜吧!好甜!


憑良心來說客家菜的油膩並不是我很愛的口味,但家人能在一起比吃什麼大餐都更另人開心;再者賞油桐花之際能遠離車站附近的觀光人潮,來一頓當地人推薦的特色風味餐也不錯喔!
(ps.阿媽說之前去用餐可以單點,大概這陣子油桐花旺季,所以供應合菜,以上菜色3500元)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94號
電話:037-876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r2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