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接你下課時,一到樓梯口遇到了班上的其它孩子
她說:「Shine媽媽,Shine打人,她用力搥Lisa的背……」
天啊!發生了什麼事?你雖然頑皮,但應該不至於動手打人~~我趕緊跑上樓去,到了門口幾個孩子都圍上來了,「受害者」也趕緊來投訴了,我看到了老師正在處理,我先檢查、安慰一下「受害者」,旁邊有個很可愛的小男生對著我說:「Shine媽媽,你要怎麼處罰Shien?」
我說:「你們覺得我該怎處理?」
孩子們七嘴八舌的提供意見,「受害者」強烈建議我一定要把Shine關在房間讓她罰站。(正有此意)

等老師處理完畢走出來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可能是孩子們正在畫畫發生衝突,你的認知裡覺得這樣的動作是玩鬧,在力道上沒控制好,造成「受害者」不舒服的感受,事後你又不敢馬上認錯,看到我你怯怯地叫著,我故意不看你,先把你帶回家再說……

回家路上,我實在忍不住了
我說:「怎麼回事?」
你說:「我是在玩的!」
我說:「如果我打你之後,告訴你我在跟你玩的,你覺得舒服嗎?你要這樣嗎?」
你說:「我不要!」
我說:「你做錯了事,還不敢認錯,是最可惡的事」
你不語~~~~~~

回家後,所有的人都知道這件事後,大家都不理你,叫你自已好好反省,好好想想,洗完澡後你告訴我:『媽媽~~我知道我這樣不對了,明天我會去跟Lisa道歉後再跟她「秀秀」』。

我想你應該自己做錯什麼事了,讓你自己去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r2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