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還是baby時我們就讓你自個兒睡在嬰兒床,一直到二歲後你就要求要擁有一個房間,我們花了一點時間粉刷牆面買了一床你自己挑選的床罩,就讓你自己到隔壁的房間睡,二年多以來你也都適應的很好,除了剛「分房」的前半年需要有人陪著你入睡以外,之後的日子只要幫你換好睡衣、抱一個親一個、聽聽音樂,你就可以自行睡覺了。

但今晚,做完睡前的例行作業後,我離開房間後,突然聽到你叫我,我走了進去,你悠悠地說「媽咪!你可以來陪我嗎?」
我說:「寶貝,媽咪還沒有吹頭髮,可以等我吹好再進來嗎?」
你說:「好啊!但要趕快喔!」
說完我就到浴室去吹頭髮了,大概10幾分鐘,你突然跑到浴室來
哭著說:「媽咪!我的房間裡有ㄐㄐㄐ的聲音,我覺得害怕」
我說:「怎麼會呢?我去看看」
走進房裡一聽,哦~~~~原來是媽咪的隱形眼鏡的藥片和藥水正在中和,所以發出了小小ㄐㄐㄐ的聲音,可是.....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擺的啊!怎麼今天讓你這麼不安,於是我把東西拿離開房間,並告訴你「我拿走了喔!不必再擔心了!」
突然你說:「媽咪!我是膽小鬼」
我馬上走進來,抱著你安慰你「怎麼這說呢?你是最棒的姐姐,你為什麼這樣說?」
最後我決定多陪你一下,還好你一下子就睡覺了。

平常的你是個自信快樂的孩子,怎麼今天你說出這麼讓人心疼的話?明天找機會和你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r2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