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媽不必上班,所以帶著阿媽去吃brunch,雖然這陣子媽媽放暑假,但總是好忙,很難得和阿媽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一坐下來餐都還沒來阿媽就開口說話了~~~

阿媽說:「你對Shine太沒有耐心了」

我說:「她最近很皮,什麼事總是一說再說」

阿媽說:「這個年齡的孩子就是這樣,她已經有自己的想法了,比起很多孩子她真的乖多了」

我說:「我的要求就是比較高,不要拿那些孩子當標準」

阿媽說:「多花些時間陪她,你花心思替找學校、老師,吃喝玩樂都要給她最頂級的,爸爸都已經這麼忙了,如果你也沒法再多陪陪她,那些物質並沒有辦法帶給她真的的快樂」

我說:「我真的盡量了~~~~」

阿媽說:「不要讓她自己睡,睡前進去陪她躺一下,你的事都可以留著她睡了再做」

我說:「我在訓練她獨立,她太依賴了」

阿媽說:「你想想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陪她睡?三年後你想陪她睡,她都不要了,孩子的成長很快,錯過了就錯過了」

阿媽還一直在說著,可是我的眼淚卻流個不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r2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