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爸爸聊天時他問你:「已經上半個月的幼小銜接了,習慣了嗎?」

你高興地說:「很習慣了啊!」

爸爸故意漏你氣地說:「可是媽媽說你的正音聽寫還需要多加練習吔!」

你悶悶地說:「對啊!我還是覺得正音好難喔!英文簡單多了…」

爸爸安慰你:「不會啦!你上課時要認真點,回來也要配合著複習,6/24正音測驗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加油」

你點點頭後,突然正經地說:「爹地~我發現上小學有一件很不公平的事」

我緊張地肅起耳朵來聽你接下來說的話~

你接著又說:「為什麼上課時間40分鐘,但下課只有10分鐘」

啥~

我和爹地強忍住笑意聽著你說完…

「上課40分鐘下課也應該要40分鐘啊!不然至少也得30分」你很自然地說著

「小學生和幼稚園的孩子不同,要學習的事情更多了,如果上課40分鐘下課也是同樣的時間,這樣學習的時間太少了」

你還嘟嘟嚷嚷地說個不停,

不曉得怎麼回答你,只好告訴你「你好好繼續認真學習,等你長大了如果還覺得這是件不公平的事,再由你來改變它」

你說:「可是我不想當老師啊!我只想當護士,我想跟Pai一樣」

我說:「這件事不是由老師來決定的,也許教育部長才能決定吧!關於教育的法則都得由教育部來決定」

你似懂非懂地說:「我一定要懂很多事情才能決定有關於教育的事,那我可得必須更加油了…,我還覺得………對學生來說是不好的,我不僅要認真學習,還要一邊想想合適的方法」

我的天啊!你想的事會不會太多了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r2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