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喜歡聽我說我小時候生活的點滴,晚上明明該是你睡覺的時間了可是你還賴著我說話不肯睡~

「媽媽!你小時候家裡有錢嗎?」你百般無聊地說著

「沒有啊!我們那時候並不像現在的環境這麼好啊!而且外公一個人賺錢要養我們四個孩子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我試著讓你了解我們生長的差異。

你興致勃勃地說:「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吧!如果你小時候有就在我手上畫圈,沒有就畫叉」

可是我想睡了~不想玩啊....

你停不下來了,
有芭比娃娃嗎?沒有!
有車車玩貝嗎?沒有!
有積木嗎?沒有!
「那你們到底有什麼?」你有點不可思議了
有汽車嗎?有!小貨車。
.........
你還是不停地問,我已經睡了~
你有上畫畫課嗎?有
你有上音樂課嗎?有
你開始亂問著:「有馬桶嗎?」
我實在有點動氣了,隨口答你「沒有,我都去田裡上啊!」

你不可置信地說:「你小時候好怪喔!怎麼有錢去上藝課,卻沒錢買馬桶?」
這時我玩興大起了,說著:「我爸爸覺得讓我們陪養興趣很重要啊!」
你大聲嚷嚷:「才怪!馬桶比才藝課重要多了」
這時我已經哈欠連連了,大大的一個哈欠讓我流出眼淚來,我實在懶得再跟你辯了。

「媽咪!你怎麼了?為什麼哭了~~~」你緊張地問著

哈~我有好主意了....

我裝著哭哭的聲音說:「Shine,你不要說話,我開始想念我爸爸了」

你趕緊抱著我哭著說:「對不起媽媽!我不應該一起直提起你爸爸,害你這麼難過,我再講一句話就不說了--我覺得你爸爸真是好人,因為他這麼努力賺錢,所以才能存下很多錢,讓我現在也有好日子過。」

說完之後就趕緊閉著眼睛不再說話了。

我開心地笑了,為了你有一顆感恩的心及你終於睡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r2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