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大概有點累,所以回家的途中有點鬧情緒。

我先採取冷處理,對你的哭鬧不予理會,給了你句:「你先處理好你的情緒,再反省你現在對我的態度恰當嗎?」

你安靜了下來,不一會兒悄悄地到我身旁來:「媽咪!對不起啦~我不應該這樣鬧情緒,原諒我......」

我冷冷地跟你說:「我在生氣,我現在不想理你,等會兒看你的表現再說吧!」

你不停地在身旁「魯」,不久你大概看出我真的生氣了,才安靜地走開;用餐時我早忘了剛的事了,精靈的你發覺到我的轉變,討好地說:「媽咪~我15分鐘立內吃完,你就原諒我了好不好?」說完後就認真地扒起飯來....

回甲后路途中,你說:「媽咪~不要告訴爹地今天我壞壞的事,好不好?」

我故意捉弄你,問道:「為什麼?爸爸說我每天回來都得跟他分享你所有的事」

你擔心了起來,不停地說著:「媽媽~不要說啦!你應該多說我乖乖的事」

嘿嘿嘿~

「不行啦!爸爸說不管什麼事,都得說」我說著

你更急了:「媽咪!求你啦~大壞壞才說啦!今天的事我下次一定改過來,你別說啦!」

我問你:「那你告訴我,為什麼不能跟爸爸說?」

沒想到你理所當然地說:「爸爸知道我不乖他會傷心咧,他這麼辛苦上班,回來後又聽到我不聽話,他會更更累~~~~」

我被你說服了~

雖然我還是跟爸爸說了事情的使末,但也不忘了跟他說你對他的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r2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