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上珠算課,所以比平常早一個多小時去安親班接你,一上車你馬上吱吱喳喳地說:「今天一上完珠算課就要快來接我喔!今天英文作業好多,明天又要考英文,而且我的勞作還沒完工....」

MY GOD!

看來今晚會很忙了~~

依約7:30準時去接你,一路上你還叨念著回家後還有好多事忙著,也規畫著要先把美勞完工再寫英文作業最後再把明天要考的英文VIEW一下(大有進步,可以自己做時間表了)。

陪著你把勞作完工後準備拿出英文作業時,突然聽到你大叫「我的英文課本、聯絡本、作業本怎麼通通不見了」

不會吧!

「恭喜你了~那可以不必寫了,我們可以去洗澡準備睡覺了」我有點故意這樣說。

你一邊洗澡一邊回想怎麼會忘了帶回來,最後「推論」可能是太早回家,老師還來不及發出相關的資料吧!

呵呵呵~~

趕緊把你送上樓去睡覺,我可以來洗個舒服的澡,上樓大概15分鐘後突然聽到你大聲說:「媽咪!可以請你幫我寫紙條跟Tr.Jenny說明嗎?」

我說:「你自個兒說,我不曉得你的狀況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哭聲說:「我明天要考英文,沒帶課本回來我怎麼考啊!」

我們就這樣一個在二樓一個在三樓對話,

最後我只好安撫你:「快睡了吧!現在擔心也沒有用了啊!」

好不容易你才安靜下來,但我也沒心思再好好洗澡了,匆忙地把自己整理再上樓去看看,看到你臉龐掛著眼淚,忍不住心疼地抱抱你,沒想到你並沒有熟睡,一看到我馬上又哭了起來,並不斷地問我:「怎麼辦?我沒寫作業也沒復習英文,這樣明天怎麼考試?」

我嘆了口氣對你說:「是你自個兒沒把功課帶回來,明天會有什麼後果都得你自已來承擔,這個是媽媽沒有辦法替你解決的,現在很晚了,你就快睡了吧!現在的擔心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聽我這麼說之後,你還想繼續解釋太早下課所以老師還沒發回本子....
我打斷你的解釋對你說:「沒帶回作業表示你沒有確實整理書包,所以這還都是你自已該承擔的...」


Shine,媽媽希望你必須對自已負責,加油!
這是你很重要的課題。%E5%B0%8F%E4%B8%B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r2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