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媽媽們幫我想想看到底該怎麼做啊?!哼.gif

 

girl.jpg 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是個跟我們很有話說的孩子,大大小小的事都願意跟我們分享,包括考壞了、頑皮被老師(安親班、學校)修理,回來也會說,我們好愛這樣的她,也一直希望她這麼繼續下去~%E5%B0%8F%E4%B8%B83.jpg

 

 

上星期五回來的路上說著說著她突然提到這陣子國語生字查字典的部份都是由老師或同學查完頁次後再由她填上完成,頓時我覺得相當不妥,這不該是由她來親自操作完成份內課業的嗎?我想大概是她動作太慢以致影響到完成作業的時程,所以安親班老師才想出權宜之計,但我還是覺得很不恰當,所以在簽聯絡簿時我特地寫著「Shine提及查字典的作業是由老師完成初步的工作再由她接續,Shine的動作很慢,但如果能夠多給她機會練習,過段時間應該可以有所進步」,雖然當下我還蠻生氣的,但自侍這樣的字句應該很委婉了~,但今天中午孩子一回到安親班後,我立即接到老師的來電,先是道歉說明已經確認Shine已經會查字典了,只是她動作真的很慢,所以才由她給予協助,(說得我也很不好意思),接著又說如果我堅持一定要讓Shine逐字完成,她願意配合…悶.gif

 

這反而讓我很不知所措,我本意是覺得要讓孩子完成份內的工作,尤其Shine是個惰性、依賴性強的孩子,這樣會讓她不覺得功課本該是獨立完成;但換個角度再來看看,有老師同學的協助來完成她原來就會的功課,把節省下來的時間用來閱讀、休息,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 

 

%E5%B0%8F%E4%B8%B85.jpg 讓我在意的是,會不會為了這件事,讓老師對Shine「特別照顧」,更在意的是Shine會不會因為這件事進而引發以後回來不再分享她對人、事、物感受的後遺症啊?!A002[1].gif 這是我最最不願見到的狀況。

 

 

 

天啊!%E5%B0%8F%E4%B8%B85.jpg

 

我真的不適合當媽~

 

這樣的小事就讓我不知所措了,孩子真的讓我對生命重新思考一次。猴子哭.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r2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