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表現堅強的大舅舅在阿公蓋棺前終於整個情緒崩潰地大哭著:「阿爸!你放心的走吧!這些姐妹我會好好照顧著」。

 

 

小舅舅再三感謝阿公的諄諄教誨,讓大家都有所成就。

 

 

Shine阿媽哭著說:「爸啊!這輩子您是我的老爸,下輩子我還要再當您女兒」

 

麥克風在阿公最疼愛的長孫手中傳來傳去,他應該有最多話想說,但遺傳了張家ㄍㄧㄥ的風格,原本看到他擬好的稿子到了最後還是沒說出口,致感謝詞時更是數度哽咽到無法言語;事後,我們都覺得比起我們能放聲大哭的他真的忍得好辛苦;因為我們覺得唯有能集體放聲大哭才是最好的心靈治療。

 

 

很多人都會問我外公這麼老了才過往,為什麼我們還是這麼傷心不已?這幾天白天工作很忙晚上跟著舅媽討論溝通流程再加上二個小時為阿公誦經,很忙、很煩、很累,但靜下心來寫追思文時卻覺得像是從小到大和阿公的相處重新再來一遍的感覺,和珮努力合作想把阿公對女兒及孫女的那份疼惜表達出來,但最終我們還是覺得說出來的不及感受的百分之一。

 

 

  

阿公:

置阮細漢4歲的記憶內,每次阿公都堅持要騎著那台老鐵馬,載我們母女回中和村,只為了不捨懷有身孕的二女兒還得牽著3個年幼的孩子走那段短短的路程,年紀小的我並不懂得那就是父親對女兒的愛,只記得趴在阿公肩上的那份溫暖。 

 

20年前阮老爸因為腦瘤第一次開刀,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倒下來了,傳統內斂阿公雖未說出他對這件事的擔心,但常常去大甲媽那求平安買酥餅倒返去呼阮吃,週末的餐桌上也常出現阿公用心準備「奇巧」又營養的菜色,這是阿公滿滿的愛,阿公再次用屬於他的方式來表達對女兒及孫女的不捨和疼惜。 

 

留置阮心裡是阿公一直沒有說出口的那份愛,如今阿公要遠行了,我們想對您說「阿公!感謝您疼惜,我們愛您」,而且阮會把這份愛擱繼續傳下去。

照片 20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r2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