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要從去年八月底某個週五下班前說起...

 

Bonnie在msn問了我一句「我們是不是真的該再去進修了?」

 

    我開始認真地思考起這件事,Shine爸和Shine阿媽至少在五年前就一直鼓勵我再進修,偷懶的我讓時間就這麼流逝了。

 

   

    再跟家人提起這件事時,大家都仍然覺得再進修是遲早的事,既然如此就該趁著有伴(?)(當時我誤以為Bonnie已經決定要去進修了),於是隔週週一報名、繳費、選課準備再重返學生生涯去,完成這些事後Bonnie竟說:「我有二個幼子,又得不到支持...」,不死心的我又找了幾個年資、年齡相近的同事,但大家也都因為考量孩子,所以根本沒伴了啦~我只好硬著頭皮單槍匹馬上陣去,所幸我遇到了一群好同學,大家互相打氣鼓勵,第一個學期竟也讓我安然度過。

 

    從一決定再當學生那天起,我先告訴Shine所有可能會發生的狀況,當然也清楚地讓她知道再當學生的媽咪會比以前更忙,我不僅需要爸爸、阿媽、阿姨們甚至連阿滿舅媽的支援,我更需要她讓我安心才能全心全意地去當學生,懂事的她用力點頭(?)但我實在沒有把握她真的了解嗎?不安心的情況下我還是再請學校導師、安親班老師適時給予協助。

 

    雖然她上學期的表現偶有讓人氣結的狀況,但大致上生活常規、課業上都還算是穩定,在學校時林老師常會在形無形之中給予鼓勵,為她帶來更大的信心和動力,她最怕安親班何老師的嚴厲要求(受媽媽的旨意E007[1].gif ),所以課業上我也不必太擔心%E5%B0%8F%E4%B8%B83.jpg ,尤其學期末她得意地回來跟大家報喜訊,讓她等了3個學期的YOYO寶寶終於到手了。

 

yoyo.bmp 

 

    更意外的是結業式那天拿了張獎狀回來,語焉不詳地說「今天上台領來的,有和校長合照...」,後來上學校網站才知道怎麼回事

big_247420045.jpg

   

    本以為這學期也都可以一切如上學期順利,但開學到現在她整個人還處於晃神狀態,昨天還被安親班老師「投訴」這學期嚴重失常,甚至還說出「媽媽有上課的那幾天,Shine配合度就很差...」,%E5%B0%8F%E4%B8%B85.jpg 我也發現開學後這幾次小考都不盡理想,雖然試著放輕鬆看待,但一連數次後又讓安親班老師這麼一說,我整個心都沈下來了。

  

    這幾天我一直問自己「該繼續嗎?」、「這樣算是犧牲了Shine嗎?」,雖然上學期再當學生的生涯很忙、很累,但生活上有大家的幫忙、支援一切都輕鬆過關了,但以一個媽媽的角度來看待Shine,對她真的公平嗎?尤其每天早上下車前她都得問「今天誰會來接我?」,讓我有一點不捨、心酸!

 

 

    讀書對我而言只是因為工作的環境裡大家都這麼做了,讓我不得不也這麼做,說實話對薪水、職務上並不會任何的益助,但這些日子卻少對Shine的陪伴...

 

 

我該繼續堅持下去嗎?A002[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r2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