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但我們這種勞苦單位還是得天天上班去,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_在輪休當天的午後可以來個下午茶或經絡按摩,就心滿意足了!

 

這天和所有親朋好友中能隨時on call的威利舅媽來這裡DSC_1099.JPG

 

 

是的!就是Oui , Jennifer!!

 

oui法文讀音為we,有沒有種讓人有嘴角微微上揚的fu?原來是希望吃了他們家的甜點能讓人忍不住地甜甜笑了出來!DSC_1101.JPG

 

  

一坐定位送上杯檸檬水,待會用處可大的很喔!DSC_1102.JPG

 

  

 

先到櫃台挑選喜愛的甜點;我一定是螞蟻投胎轉世,對所有的甜食幾乎都是來者不拒,但唯獨對這色彩繽紛被法國男人稱它為「少女的酥胸」馬卡龍不感興趣;但看著這一個一個的馬卡龍輕巧的像七彩小仙子一樣,靜靜的在盤中飛舞著小裙擺,再搭配不同的內餡,五彩繽紛就像是一顆顆閃閃動人的寶石。DSC_1104.JPG

 

 

看著點心櫃裡的各式各款的甜點,我聽到它們正在齊聲喊著「選我!選我!我真的是最好吃喔!不吃你會後悔啦~」DSC_1103.JPG

 

 

好想每一款都來一個嘗嘗!但價錢真的是很貴婦級的啦~

 

  

所以只好安慰自已「減肥有成,守成不易!」,希望讓自個兒的遺憾降到最低點!悶.gif DSC_1105.JPG 

 

  

最後我選擇了檸檬塔,芳香的檸檬味十足,會讓人有要瞇起眼來的酸度,酥鬆塔皮與酸酸、清香的檸檬奶油餡,平衡地搭配融合。這口感令人有幸福的感覺,是一款清爽的夏日點心喔!DSC_1111.JPG 

  

  

可麗露也是好吃的一品,酥脆Q到很難以下刀的外皮,配上香Q有嚼勁的內部,牛奶與糖絕妙的比例搭配,簡單但淋漓儘至;初入口時的香甜,在舌頭與牙齒間層次分明,味美但不入口即化,是為讓大腦有回味的時間,那麼美好的滋味到底是誰發揮魔棒的力量啊?!離開之際我忍不住又多外帶了僅剩下的四個回去饕享我們家那二個幸福的小人兒,可惜Bravo並不愛(他說布郎尼好吃),讓跟我一樣同是屬螞蟻族的Shine樂得獨享。DSC_1110.JPG

  

  

威利舅媽點用的是瑪斯卡邦慕斯,香濃的慕斯夾著酸甜的果泥,算是簡單好吃的組合,可是我真的腦殘了咧!完全忘了內陷是什麼口味了!只記得我還是不懂得欣賞屬於馬卡龍這甜蜜的小點心DSC_1109.JPG 

  

 

  

錢包大失血中正準備離開點心櫃之際千層酥又低聲呼喚著我,心軟的我又加點了份現烤的千層酥,這個也好讚,酥脆的層次感,以及每一口都是濃郁而不甜膩的卡士達醬,好香濃,好好吃唷!我超愛這種酥脆口感的點心,但我和威利舅媽都有個疑問「這千層酥該如何優雅的享用它啊?」DSC_1116.JPG

  

 

  

沒喝到舅媽的美式咖啡,所以無法評比,但相信美式咖啡清新的風味中又不失原本香、醇本味跟任何一樣甜點搭配,它都是錯不了的選擇啦!DSC_1113.JPG

 

 

 

照慣例我還是點用原味拿鐵,但這回有點不太聰明的選擇,奶重的拿鐵咖啡真的不是法式甜點的好搭檔,所以我每吃完一款甜點都得多喝二口檸檬水,讓口中的氣味能淡去,讓我再好好品嚐其它甜點。DSC_1115.JPG

 

 

 

面對這一整櫃擺了各種自製的果醬,我拍完照後速速閃人,因為怕不太常把大腦帶在身上的我又會被那些小巧可愛的瓶子吸引住而亂買一堆,我們家冰箱裡已經有5、6瓶開封還沒使用完畢的果醤DSC_1107.JPG

 

徵人啟事:

本人特愛甜點美食,但連威利舅媽都宣告她真的不愛甜點,所以我急徵熱愛甜點的好伙伴,尤其台中又多了好幾家貴婦級精品甜點,我一家都不想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r2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