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這個暑假我們去了澎湖、台南、花蓮渡假,再加上每個週末幾乎都出遊,照理來說我應該會有很多篇遊記可以大寫特寫,今年的暑假怎麼好像特別忙,我一篇都還沒空寫咧,但今天發生的這件事我非得把它記錄下來不可,因為這讓當媽媽的我覺得驕傲萬分。

 

 

    暑假期間我們讓Shine去參加為期六週的YMCA美語營,除了希望藉著和外師的互動繼續保有她對美語的喜愛外,能讓她和不同的人群相處及大部份的時間可以在戶外活動才是我們選擇這個夏令營的主要原因。

 

 

    從第2天去接她下課起,一上車總是急忙著要換掉球鞋,因為球鞋溼了,經過2-3天後我很不解地問她「為什麼每天球鞋都會溼?」,她只說「我負責的外掃區域是廁所」,喔!原來如此~大概是愛玩水吧!但第二週、第三週也還是如此,我忍不住抱怨「為什麼一直都是你掃廁所,怎麼沒有輪流呢?」,她好開心地說「我喜歡打掃廁所,因為我和某某同學一起打掃很乾淨,小隊老師總會給我們特別多個好寶寶獎章,而且也沒有其它同學願意打掃,因為每天總有很多沒功德心的人把廁所裡搞得好髒喔!所以我就繼續打掃了啊!……」

 

 

    當時在心時並沒有特別的想法,只覺得這孩子好單純,願意為幾個好寶寶印章去打掃廁所,果然跟她媽很像_心無大志!有一天三媽也發現Shine怎麼會每天下車都穿著拖鞋咧?!經我一解釋後三媽卻跟我有不同的想法_至少她知道要付出才會有收獲!

 

 

    事隔幾天後,在同事的msn上高掛「品德教育養成由打掃廁所開始」,我很不解她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經她一解釋我才知道學務處想在今年起推行勞作教育,把打掃廁所視為品德教育的第一步。這讓我大大震撼,原來這陣子Shine在做的事有這麼深層的意義存在,這讓我忍不住在心裡大大讚賞了她。

 

 

    開學這天,她一上車沒一會兒就大聲喊叫著「這是我們班的班長咧」,我好奇地問「你們剛重新分班彼此都不熟,怎麼選班長啊!?」,她不以為然地說「就直接舉手說我想當班長就好了啊!」呵呵呵~現在的孩子真的跟我們那年代好不一樣喔!懂得適時表現自我,讚!我喜歡!!

 

 

    她又說「我想當風紀股長,可是只有我自己一票,所以就當不成了啊!」這明明是件有點糗的事,可是怎麼在她口中說出來是這麼的理所當然,一點也聽不出有任何不快的情緒!過了一會兒又得意地說「我這學期是我們班的環保回收分類股長喔!」這又是什麼股長啊?!「每個星期五早上我要早一點到學校,不然會來不及整理回收分類」,嚇~嚇~嚇~她當選環保回收分類股長的原因竟然是因為都沒有同學自願舉手,所以她放棄原本想角逐的排長,改當起環保回收分類股長,我有點吃驚地問她「你知道環保回收分類股長要做什麼事嗎?」她清楚地解釋要把所有垃圾分類之後再送到回收場,並且告訴我「如果我不自願舉手當環保回收分類股長,那老師就要點選了,我覺得這樣不太好,而且我覺得我很清楚資源回收如何分類,我應該可以做得很好!」

 

 

    我忍不住地抱著她說「你的行為舉動讓我覺得好驕傲」,身為獨生女的Shine讓我看到她純真、善良的一面,值得給一個大大的擁抱。

DSC_01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r2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